close
怎麼辦
這個分類
居然越來越多了

好像不太該如此

最近聽的歌
都是值得Repeat50次的好東西
不論詞或曲
每一首
都有好深好深的
感覺

感動

也許有悲有喜
快的慢的
音樂力量好大好大
勾起
帶來
那些遺失的歲月

些許美好的想像

一直以來
聽歌都是以
詞為主
曲為輔

感覺寫入人心的詞
就是精華的所在

也想當個寫詞人
用好多壓韻
用好多排比
隱喻明諷
明寫隱述
這些那些文人的迷思
卻都好愛用

人家說
詞就是短的詩
每一句
都有美麗的藝術

配上曲
就動人

回歸

演唱會
我們說會再見
第一首歌
鋼琴版的清奏

天長地久
一樣都不留

傷痛最後幻化為
雨後的彩虹

用文字
寫出一首首故事

拉長鏡頭
一回頭
已過了幾年

情歌
情書
情話
情人

跟著天長地久一般
再度一樣都不留

輕輕哼著
曲調
跑馬燈般的回憶
一幕幕
呈現

淡淡的情歌
淺淺的哀傷

好像不會痛
似乎沒知覺

可是就有
一點點的苦
一絲絲的悲

跟著音樂
湧上

湧現



-------------------------------------------------------------------
情歌/梁靜茹

作詞:陳沒 
作曲:伍冠諺 


時光是琥珀 淚一滴滴被反鎖
情書再不朽 也磨成沙漏
青春的上游 白雲飛走蒼狗與海鷗
閃過的念頭 潺潺的溜走

命運好幽默 讓愛的人都沉默
一整個宇宙 換一顆紅豆
回憶如困獸 寂寞太久而漸漸溫柔
放開了拳頭 反而更自由

慢動作 繾綣膠卷 重播默片 定格一瞬間
我們在 告別的演唱會 說好不再見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 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那然後呢
還好我有 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的 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
我的 天長地久

長鏡頭 越拉越遠 越來越遠 事隔好幾年
我們在 懷念的演唱會 禮貌的吻別

陪我唱歌 清唱你的情歌
捨不得 短短副歌 心還熱著
也該告一段落

還好我有 我下一首情歌
生命宛如 靜靜的 相擁的河

永遠 天長地久


-------------------------------------------------------------------------------


每個人都有首情歌試聽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