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

老師說了一個故事
一個愛文學愛電影的學妹
可以念很多很多的書
卻不想被論文牽制住
念書很快樂
趕論文很痛苦
碩士班順利畢了業
為了父母的期望最後又選擇了博士班繼續念
一樣的一樣
念書很快樂
趕論文很痛苦
可以念很多很多的書
還是不想被論文牽制住

當她曾經疑惑時
該不該繼續念下去時
老師也就是她當初的學姐
看著她趕論文的日子這樣一路走來
她並不鼓勵她繼續念博士
因為她知道她就算去工作去看書去做任何喜歡的文學發展
都會很快樂
也會很有前途
因為她能力強知識夠
就不過是卡在論文這般

偏偏最後還是依父母之望
選擇了博士班的研讀
老師又看著她為了論文煩心
指導教授也不斷的給予壓力跟叮迫
情況越來越嚴重
睡不著吃不好
論文還是趕不出
一天看了精神科
終於
憂鬱症上身
........

到現在念了六年了
她還是沒把博士班念畢業

我覺得
很可惜
也忽然覺得
做自己真的很重要
請聽聽自己心裡的聲音
去想要往哪兒走

看了很多學長姐都考了研究所
有的功課很糟還是考上了
不知怎地還是考上了
不愛念書的也不知為何還是考上了
或許
念書很簡單
學生是最簡單的職業
也或許
這社會要求的越來越多
大學學歷也沒甚麼了不得的
所以
大家都去考研究所了
為了很多很多原因
他們都去考研究所了

我一直以為做研究很孤苦
到現在還是一樣的覺得
就算我再愛念書
我還是不愛做研究
更甚是論文這種東西了
所以
我不會去考研究所
那太奇怪了

之前曾有想法飄過
考自己想念的研究所
但我還是過不了研究這關

我相信自己的心
我懂我在做甚麼
就算大學畢業沒甚麼
我還是不覺得有怎麼

只是要做自己真的有點難
我們面對太多太多外在的眼光跟壓力
說的很簡單
Stay true
誰何嘗會不想

一個動作就有好多眼睛幫你打分數
志玲姐姐的那廣告是好笑吧

其實自己真的很貧乏
覺得懂的好少
知道的也不多
想學習的心更是不想動
耍嘴皮能玩多久咧
要考試了
我還是打著文章
思考這一樣的問題
看不到答案
因為我的心懶懶的

這是我的做自己
很失敗地放任它自己去玩

也許
該認真想想了

stay true
我的真自己

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