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142 

宜蘭一日咖啡兩館攻略第二站來到了頸鹿先生,低調、簡約又帶有日式造景的外觀,著實讓人極度地期待推開門後能看見的世界!

先前看過照片時,就非常好奇,店址就在宜蘭大學對面,平凡的住宅騎樓中,怎麼能打造出這樣一個門面,對老闆想要的呈現感到佩服。

珈琲字樣、單株櫻花樹及日文片假名,應該能嗅到很濃的日式風味......

P1160144  

離開了 CAFÉ SLOW TRAIN小火車咖啡館 後,就直接來到頸鹿先生的店,剛好也是臨近晚餐時間,因為事先已經知道頸鹿裡頭有提供餐點,所以對於這樣順暢的安排,非常得意....(笑)
頸鹿先生的店沒有任何招牌,若只是朝著所在地址的騎樓望去,還真的會一時找不到店在哪,直到看見這如此美麗的牆面,入口在旁邊小小一道,又暗,甚至還讓人懷疑究竟有沒有開店。
一切的一切,就是一個神秘且低調到不行的風格!

P1160143 

果真推門入內後,昏暗的色調、藤木矮椅與點綴直通吧台的磁磚拼貼.......還真以為一腳跨進了日本,是那種在小巷弄間才會出現的舊時代咖啡館,超級溫和有禮的老闆馬上過來招呼,語調極輕柔又客氣,真的不誇張,根本就是一秒愛上這家店!

P1160181

DSC06492_LR

DSC06479_LR 

P1160190

加上整間店只有最上方的三個小小對外窗能透進光線,在裡頭完全讓人忘了時間的鐘,甚至是忘了外頭是什麼世界,天陰天晴都沒有感覺!
而「長頸鹿」藏身在各個角落處,符合了店名的童趣,老闆本人也是瘦高型,看來真的是「頸鹿先生」的咖啡店呀~

P1160154

 P1160182

DSC06452_LR 

P1160149 

頸鹿先生本人真的客氣到嚇死我,連介紹及點單時,是直接蹲在桌邊對人說話,太不可思議了.....

這裡不只賣咖啡、甜點,還有餐點及一些日本酒,在這樣寧靜而昏暗的店中,喝點小酒真的更有滋味!

DSC06457_LR

P1160150

P1160164 

點了鮭魚茶泡飯,頸鹿先生會先送上小點及第一泡的熱茶做為品嘗,再親自為妳說明他們的茶泡飯用料及替妳拌勻,透過頸鹿先生的輕柔語調,光聽他解說、看他拌飯都像在欣賞藝術表演一番!

真的太好吃了,我一個人喀完了這個碗公的茶泡飯,料多又十足夠味,完全顛覆了以往對於茶泡飯那種「以茶、浸泡、白飯」的想法。

DSC06474_LR 

DSC06476_LR

P1160167

P1160171

飯後還附有一個巧克力磚甜點,再來喝上一杯熱咖啡,完全恣意享受

P1160174 

P1160179 

上次說了內湖的 아저씨 Ajeossi cafe 是我目前認為最正「韓」的咖啡館,那麼,頸鹿先生就是最正「日」的咖啡館了!雖然頸鹿先生本人不是日本人,但他將曾在日本生活過的經驗與風格帶回來了這個小空間,加上透過整體環境的營造及他本人的氣質與服務,真的要不大大大大大推薦都不行。

P1160192

P1160163 

DSC06460_LR

太詞窮,真的除了喜歡及很喜歡與非常喜歡之外,想不到還有什麼詞句足以貼切形容我的喜歡了!

如此美好的店,等待大家親自一訪才能體會。 

DSC06447_LR 

更多照片請見 flickr:https://www.flickr.com/photos/irisusu/sets/72157655212127995

[咖啡館◎78]

 

-------------- ●●●●●●●●●-------------------

頸鹿先生珈琲 キリンサン‧カフェ

宜蘭縣宜蘭市女中路三段55號

(03) 933-0930

日到一:12:00-21:00

週二公休

http://mr-giraffe0418.blogspot.tw/

https://www.facebook.com/Mr.giraffe0418/timeline

有wifi、插座

 

arrow
arrow

    iri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