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14_LR 

台灣這幾年韓風濃濃,不論是服裝店、飾品店甚至是餐廳,只要跟韓式扯上關係,就好像包了一張免死金牌,至少總有基本客群會賞臉光顧,咖啡店也開始了這樣的跡象,幾家台北地區之前有去過的韓式咖啡店也漸漸知名起來,廣為人知。

然而,即便都是韓式咖啡館,各店也有自己的一股氣息來做出差別度,直到這次去了아저씨 Ajeossi cafe,我可以說它算是個人評價中最正韓的咖啡館了!

以板橋人來說,內湖真算是遠得要命的王國了,아저씨 的發音如同它拼字所寫 Ajeossi,在韓文來說就是「大叔」的意思,我覺得頗有趣,來到這家店會覺得像去大叔家喝咖啡一樣,只是這大叔應該很有錢,會把店開在這樣高級的區域及大樓之下。所以店外觀也莫名很有高級感,如果不說是咖啡廳,經過倒覺得挺像一間 bar。

P1160061

DSC06217_LR 

不知道是不是連假的關係,今天人好少,我坐了整整五個多小時,來客桌數都還不敵店內的員工數,不過這樣倒好,我非常喜歡這種安靜。首先,由於店內服務員都是正韓妞,進門可以聽到韓語發音非常標準的 어서 오세요 (歡迎光臨)及生澀的國語問你幾個人、有訂位嗎? 

아저씨 Ajeossi cafe 說起來也算是韓食餐廳結合了咖啡館,因為它們販售的主食菜單看起來都好好吃,提供很多精緻的韓食料理及韓式飲品,所用的茶葉也是韓國有名的 O'SULLOC 品牌,咖啡及飲品倒就比較像配角,咖啡喝起來口味也真的偏淡(發現咖啡機還是小台的那種)。

P1160055

P1160070 

今天點了泡菜豬五花生菜定食,光是擺盤都讓人非常有胃口,小菜及生菜都可以再加。唯一麻煩的就是它們沒有問飲料要先上後上,可能不習慣台灣人的點單風格,總之,我的熱咖啡就伴隨著熱湯熱飯一起上桌了....囧 

DSC06247_LR 

P1160079 

店內簡簡單單也沒有過多的擺設,中間一條長桌隔開了兩旁的四人桌,燈飾及蠟燭都帶出一種很簡易的輕鬆風格,最顯著的用了兩張卓別林的黑白大相做鎮店,看雜誌介紹是說,因為卓別林也是大家心目中經典的大叔形象,所以用其來代表著這間店的大叔意象。

P1160092 

P1160063

P1160085

兩位韓國女生主掌吧台、兩位型男大哥則真的就是老闆的樣式,穿梭店內及教韓國女生講國語應對,聽著她用生硬的國語在幫妳點餐,真的好有趣,不過圖中黑衣服這位女生,她的國語就非常好,當然韓文更溜,她送東西來時都會喊著所點的韓文名稱,配上那道地的韓腔音調,真的好像在韓國呀~ 後來有機會一起跟她看照片時有聊一下天,她好熱情,我好喜歡跟她對話,忘了合照一下!

P1160056

最喜歡的是這面牆上,兩個時區的鐘,一邊首爾、一方台北,是否讓你覺得因為아저씨連結了更近一些 

P1160073

MENU上的名稱都有中韓文,除了更韓味之外,帶韓國朋友來也可以好好點單

P1160090

P1160053 

好店總是要靠口碑傳遞,剛進門時居然看到有人拿補光燈在拍食物!後來就在Instagram上發現原來也是一位部落客,相信不久後她的文章產出,一定又讓人更知道這家好店!這期愛玩客雜誌也介紹

P1160065 

P1160089

其實敝人在下我也才去過兩家韓風咖啡館,不專業的分析來說:가나다 卡那達咖啡館 的韓味在於店內風格及韓式飲品;2J CAFE 的韓味則在於提供的韓食料理為主,但為何아저씨 Ajeossi cafe 可以榮登本人認為最正韓的咖啡館呢? 當然就是「氣氛」!這個氣氛不單只是店內營造的氣氛,是會讓人「直接忘記自己是在台灣!」這般深刻的氣氛,要做到這樣,不是只靠環境擺設及飲品種類這麼簡單就可以,但當然,這三家我都很愛。

DSC06257_LR

DSC06250_LR

DSC06241_LR 

坐太久後來又追加的韓式氣泡飲

DSC06280_LR

來點有趣的,再多說一些為何可以稱為我心中正韓的咖啡店好了!原因無它,以下幾點,就真的完全看得出是韓國人的風格呀~

1. 整間店都是活生生的正統韓國人員工,還不「正韓」嗎

2. 進店離店&送餐來時的韓文招呼、她們自己人以韓文大聲地聊天玩耍、還有店內播放的韓樂 

3. 沒有客人時,四個員工坐在客席區,聚眾玩起了花牌 

4. 用餐時間到,他們叫了整桌的KFC外送,更直接在客席區吃了起來,還一直不斷地說 맛있다 (好好吃)

以台灣服務業來說,要做到 3跟4 根本是天方夜譚,不可能會發生的事吧!她們完全真性情的表現出韓國人大喇喇又愛群聚的民族樣貌,沒有在在乎無謂的一切,若沒有走出這間店之前,浸潤於這樣的環境下,真的覺得自己來到韓國某間咖啡廳,雖然有點不習慣,但我很喜歡這樣的真實,台灣服務業很美好,但太ㄍ一ㄥ了......。

 DSC06221_LR

更多照片請見 flickr:https://www.flickr.com/photos/irisusu/sets/72157652519156644

[咖啡館◎76]

 

--------------- ●●●●●●●●●-------------------

아저씨 Ajeossi cafe

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217號

(02) 2796-3616

一到日:11:30-21:00

週三公休

https://www.facebook.com/1985Ajeossi/timeline

有wifi、插座

 

arrow
arrow

    iri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