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
我回來了
我回來了

話說小姪子系列
可是好久沒更新了呢

原因無他
就是發生了一場家暴

很搶版面的家暴





家暴
是家暴阿
是家暴的阿阿阿

專業的這時都會再補上一張
屬於
受難者的特寫

(您的聲音我都聽到了)





其實都是一派胡言

小姪子
單純地
就是長大了

再也不像小嬰兒
沒有任何行為能力
可以乖乖的被拍照
更惶論
拍出些像之前頗受好評的照片

只好用苦肉計來吸引大家了
(笑)


傷好了
依舊是條活跳跳的龍兒





一天一天過
小孩子的成長
似乎就在無形中
一天一天大

開始懂說話
開始有意志
學著有想法
非常有個性

會看鏡頭
會比Y

要自己堅持拿碗
要自己硬是要弄
知道熱了捲手臂
懂得彎頭吃到底

會跑跑跳跳
會吃飯

吃東西
永遠都有聖誕老人白鬍子這招

還是會有黑道大哥氣魄乾杯那招










寶寶車車
是新玩意兒的小小名

起初很笨的他
永遠學不會騎的方法
過了一天一夜
回到家
居然可以跟我炫耀他的英姿


是用行動

很抱歉
他還是不太會說話
就跟頭髮仍舊沒有長出來
一樣的自然





小孩騎小車
後頭是大車
小車映耀著大車





有一天
小車終究會遠離
這就是成長

我努力品味
還是小孩子的他
細細找尋
離開我好久的童年

側臉也是好有型
希望長大不要長歪掉
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
我好怕這句話的應驗阿





之前表現出大哥的氣勢  (大哥表情詳見:我家也有小姪子一文)
一年後
依舊沒淡去
不過騎個單板車

耍個什麼狠





小姪子
越來越大了
小姪子
越來越像人了

手腳慢慢長了大了
頭髮仍然停在原地

心跳快了
笑變多了
講話有點大舌頭
脾氣也跟著很像我

可是

家中有個小孩子
天使與惡魔集一身的小孩子

就是一個歡樂的泉源

閉上眼
捧著
那珍貴的水珠
看見
透明的笑靨

親愛的
我們今天紅配綠
是不是
永遠就會這樣美麗





當然
最佳拍檔

姑姑與姪子
紅色對綠色
男生及女生

多麼對比的強烈

於是
我還是
好喜歡好喜歡
喜歡
喜歡

我的小姪子

親愛的
我是如此地喜歡你

如此如此




------------------------------------------------------------------------------------------------

附錄:

眼角的傷是他在戶外奔跑時跌倒留下的,
腫得跟黑輪沒兩樣的他,除了眼睛腫,
還是一樣皮...尤其這個傷,看似嚴重,
卻也是沒幾天就完好如初,只能說...
小孩子的皮真的很嫩!!哭哭

我沒打他也沒呼他巴掌更沒拖他去撞牆,
雖然這些事常在我腦中出現....(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