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098 

出版《因為有你,所以參差》書籍的大陸作者所來台開設的咖啡館,安靜的環境加上外觀的美麗,非常有氣質的座落於台電大樓站附近小巷弄中。

近年來,真的認真地覺得,不僅是店內風格很重要,連店外觀也佔了非常大的第一印象感呀!就像上次被迷住的 補時咖啡,這一次又被餘波未了視覺感極高的外在給討喜。

也許一般台北街頭極少見的簡體字的看版加上似花園般的風格,店家很有趣的重申了三次:我們是「咖啡館」哦~

P1150099 

比起急著推門入內,說真的,光是外在景色我就拍了好多,還發現看版上各個面相都有自己搭配整體的畫面及文字,令人欣喜不已,連單純一個戶外區也充滿悠閒美景,的確符合「參差多態乃為幸福本源」一句標語。

P1150150

P1150149

P1150100 

比起咖啡館我倒覺得更像以圖書館的概念來經營,店內位置不多,多以大桌為主,若是單純來此閱讀品咖啡,這樣的設計倒也不讓你因與陌生人同桌而覺得突兀,店內最吸睛的應該就屬一整牆的簡體書籍可供店內觀看。

P1150155

P1150143

P1150158  

也以獨特的套餐型式「一書加一咖啡」做設定,喜歡的書就可以直接帶回家。有賣手沖咖啡,雖然沒有自己烘豆,但單品也精選台北各家名店來提供豆款,加上店內還有一張國際杯測師證照!

P1150153

P1150102 

P1150111 

對了,至今還未解釋一下為何店內會以簡體書、店標以簡體字及取了一個如此文青的店名為主~待我道來......

其實這家咖啡館的創辦人就是出版同名書籍「因為有你,所以參差」的大陸作者 王森先生,此書也介紹了許多他當時在2013年來台北時所遇到、看到的特色咖啡館,他本人也在對岸創辦了一個「參差咖啡夢想學校」,看得出來真的是一位有夢的咖啡人!而從其臉書專頁說明,命名為「餘波未了」意為紀念王小波及很多不能遺忘的事情。看似一切都很文青style,但相信對台灣又多了一家如此有自己風格及特色的咖啡館來說,就是一個「棒」字。

P1150120

P1150124

P1150106 

很喜歡這樣的簡單風格,或許是因為剛開不久,假日午後也未被人潮淹沒,兩位店員極度親切有禮,更是加分加分!

P1150136 

P1150140

P1150141 

另外不得不說,大陸書籍有些名稱都好有趣的呀~

P1150159

更多照片請見 flickr:https://www.flickr.com/photos/irisusu/sets/72157650838089520/
[
咖啡館◎71]

 

--------------- ●●●●●●●●●-------------------

 參差_餘波未了 Remember Cafe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128巷9號

(02)2367-9526

一到日:11:00-20:00 

https://www.facebook.com/CCCC.coffee/timeline

有wifi、插座

arrow
arrow

    iri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