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真的笑容
清脆的笑聲
這就是

我的小姪子

自從看了夥伴凱特的
小姪子系列網誌後
發現
我家這隻
也挺有戲可唱的

忽然覺得

難道
"小姪子"這東西
生來就是一個戲胞子!?
天底下的小姪子
都會這麼好笑跟好玩??


誕生了三個月
躺在沙發上
活像一顆癱軟的饅頭
那個毛髮稀疏的頭
整個要比彌勒佛還要圓滾






六個月後
他開始飆坐學步車

是用飆的
每天看他在客廳裡衝刺再急煞
我都不禁要給他拍拍手了

雖然一樣是饅頭臉
不過

有越來越長得像女娃的感覺了(!?)






於是
我教他玩布娃娃





還有
硬要他阿嬤也是我阿母
幫他買了紅色Elmo的女童裝





可是
他也很爭氣的
在第七個月時
讓我看見了
他擺出大哥的氣魄
希望他這個氣勢
以後姑姑被欺負時
他可以站出來打架





更有我不願承認的
他從小就會捲舌頭
左轉右勾上翻下伸
都像拉屎一樣的
順其與自然
感覺以後舌吻功力會很強






在那一段
失意在家的歲月
好險有他的陪伴
讓我很期待
每天張開眼的那一刻
雖然我們的相處模式
就是
與他玩耍
欺負他
每天喊著要揍他
罵他是笨蛋笨蛋還有笨

那是我生命中
第一位
從無到有
接觸到的所謂嬰兒

雖然我阿母說我把他當
玩具
事實也是如此
我很認真的當他是
活體人種洋娃娃

玩他玩他

玩他

他卻
出奇的
好喜歡我

真的很喜歡我
真的超喜歡我

不知他是否帶有受虐的基因(噗)


八個月後
他的舌功不只厲害
還有一張
吃不停的嘴

沒牙的傢伙
怎麼啃芭樂
他就是











一張嘴
只要有得吃
都不會吵
都不會鬧
被欺負也不會還手





誕生一周歲後
又有了新花招

對了
忘了說
他的花招百百款

只能說
小孩這東西
真不知是天使還魔鬼


他生氣會發洩
他不爽會爆發

於是
總是有人要受罪






咬桌子!!
酷吧


雖然毛髮依舊沒長出幾根
脾氣卻很大

該不會從小就在暗示姑姑我
要幫他購買落健生髮水及訂製假髮


不過
一歲三個月時
再度
露出大哥的表情

真妙
好像極力想擺拖小嬰兒時
像女娃的那個事實






現在的他
一歲五個月
每天依舊花招百出
頭髮仍然長不出
除了很愛我之外
還是很愛我

看到我
會衝過來對我笑
看到我
會跟在屁股後頭走來晃去
看到我
會捨不得我的離開

原來
我不只有老阿杯的愛
小弟弟
我也挺吃得開的

呵...


郝醫師說過
每個孩子都是上帝牽著手
帶到這世界上來的

我想
這句話
是真的
我們要很珍惜很珍惜

他們
都是一塊寶

也許
讓家更歡樂
或許
使家人更親近

小孩子
不論是天使還是魔鬼
都是值得我們去

珍惜及愛護


看他的眼睛
我也想擁有那清澈眼神
聽他的笑聲
我也想擁有那無憂童貞







你在看我嗎
告訴你

我的未來
可是無懈可擊呢


我親愛的小姪子
姑姑我
雖然罵你揍你又打你還愛捏你

但我也是
很喜歡很愛很開心的
看到

你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