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雙小手抽動了一下
我的心都碎了
眼淚也不爭氣地泛滿了眼框

早上還開心心地回鄉去看表姐的寶寶滿月
包著"大衣"的寶寶手都藏在裡面
硬伸進去摸摸他的小手
他似乎也感覺到我的手一根手指就這樣地被他碰著然後感覺到他在用力地抓著我
這種感覺很神奇好像有股魔力般地讓人欣喜
真是覺得生命很可貴

下午看著新聞 .
.........
一路的回顧她的就醫情況
聽說一開始剛動完手術情況還沒那麼糟
有一幕拍到她還會抽動她的幾根小指頭做反應
看到這幕
忽然間我好難過好難過
眼框都充滿了淚

一轉眼都沒了
什麼 .........都沒了
稚嫩的小手再也無法輕輕地撥動
真的都沒了

命運大不同也不是甚麼新鮮事了
相信只要是人都應該要看透這事實
但怎麼活卻在自己手中
這道理大家也懂
但來不及長大的孩子呢
還來不及改變自己的命運時卻被別人決定了命運
沒有人可以欺負另外一個人
動物也是,人更是

為什會這樣會變成這樣......
那畫面在我腦中揮之不去一
想到就心酸不已
一雙小手輕輕抽動
生命也在慢慢消逝

社工之路不好走
眼淚要比別人少
勇敢卻要比別人多
但我想拉拉你們可愛的小手
陪著你們看看美麗的天空

我不是很喜歡小孩
但我更不喜歡看到哭泣無助的人

幫助
不只是口號

受到愛護的孩子 就好好長大吧
那顆隕歿的星 安息吧
===================
還是要很情緒化地罵一句 -----希望你爸爸被判死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