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很矛盾
是人
還是我

人是不是等於矛盾
如果我是人
會不會再加上
一個等號
於是
我等於人等於矛盾

還是
根本不成立

只有我矛盾

喜歡不喜歡
二分法的世界
就是這麼現實

不能喜歡一點點
討厭剩下一些些
無法討厭少一點
喜歡就會多一點

喜歡不喜歡
不是天秤的兩端
就是這麼殘酷

句句委婉
不痛不癢地搔弄
真正懂的人
都會有自知

是不是
只有選擇哪條路
左拐右彎
只有這樣直直的方向

才能向前行

可是矛盾
可是猶豫
可是無法大聲說決定

如果我是人
如果人矛盾
如果我們之間就是等號

如果有這麼多如果
為何等號不能連貫下去
如果真都算是如果
可不可以通通算成一種


如此

矛盾

生存著

做不了大事
成就不了光明路

看不見
也不被看見


不等於我


只等於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