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甚麼金門王不唱流浪到金門呢
淡水
是個適合流浪的小鎮

浮浮沉沉在這裡打滾了三年的歲月
外宿的日子
沒有媽媽的愛
我像流浪的小孩
學習自我生存意義

淡水雖然是個新市鎮
卻有著淡淡地鄉土味
大家喜歡來淡水逛老街
我卻想念家鄉的味道
這裡的我
沒有依戀
越來越沒有

太陽很大
從窗台射入屋內
我躲了躲
卻依舊閃不去它的光芒
沒有冷氣的日子
我還是活的很好
因為我的心 冷冷的

離家三百里遠
我的心不曾走開過
這裡 我很陌生
躲起來才不會有危險
那裡 我很熟悉
不管在哪都有你們就好

一年又過去
我依舊背著包包
從離開到回來
從回去到返回
我像個旅人
追著自己的夢
跟著自己的腳步
一直走一直看一直走
心 卻離不開
不是這裡的那裡

敲響的鐘聲提醒著我
該回來了
所以我回來了
像個過客般地要寄住在這裡
一天一天又一年

這裡不是最好
沒有你沒有妳沒有你們
只有我自己
孤獨的影子
看不到旁側

旅行的意義
為了增加力量
我卻連生的力氣都放掉了
載浮載沉的過了一天一天又一年

如果月亮會說話
我想你看得到我暗夜低鳴的思念
一圈一圈
漫延開
從這裡到那裡

流浪
讓自己成長
一個人的旅行
需要點勇氣
這麼久了
我還是試著給自己力量

我是旅人
一個人
到這裡
是過客
是旅客
不留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