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週前的前夕
一個最可悲的炸彈禮物
炸開了心中的美夢
也炸毀了最後一絲地美感

昨天的車上擁擠否
我無心去掛意
從淡水線想到了板南線
從竹圍站想到了新埔站
心心念念
思緒煩雜

如果做了兩年的微笑機器
在今天前夕卻只換的一個客訴
很可悲的  我懂
態度不好嗎
服務不周嗎
還是你根本看我不順呢

不為錢不為閒
為了甚麼我還在這裡
是的
很悲哀地我仍在這裡
曾經開心曾經不悅
曾經鼓舞曾經抱怨
一切的一切
改變不了
我也沒改變地仍在這裡
送自己三個字 很可悲
放不開卻也離不去

夥伴是人不是神
我們壓抑了自己的喜怒哀樂來服務你們
你們卻當之理所當然
一不高興就客訴
那你們開心時怎不見你們bravo我們呢

服務業真的很累
累到永遠都在第一線
自己不開心不能不開心
因為我們要讓你們開心
自己開心不能太開心
因為我們要讓你們一起開心

昨天我想了很多
點點滴滴在心頭
想了又想卻想不透
雖然我說不在意
但我覺得委屈
覺得莫名其妙

如果真的被客訴
客人永遠是對的
僅管它們很愛加油添醋地掰故事
公司說不要讓夥伴覺得受委屈
要了解事實去做分析
到最後
客人永遠還是對的
我們就像被記上一個污點
任憑幾個小豆人徽章都補不回來

夥伴是人不是神
脫下圍裙的那瞬間我們就是普通人
跟著你們一起排隊一起等飲料
不要再對我們有太多的要求
不要再對我們有太誇張的期待
我們是人不是神
我們賺的錢還比不上你們花一杯那堤的錢
我們受的罪卻遠遠超過你們喝咖啡的爽快

兩周年的禮物
下班前的震撼
思緒上的覺悟

你問我何時要走
老實說我沒個時間表
因為
我隨時都有要走的打算

不為錢不為閒
為我自己開心快活地生活

哪天哪天
連最後那一絲莫名地衝動都沒了
我就會離開了
在那之前
所有抱怨所有感動
它依舊都是事實
不會改也不會變
像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