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不是很認識躁鬱症
但她的一舉一動
還是讓我很害怕


這個室友的行為...
讓我很想去了解一下所謂的躁鬱症
很害怕她傷害我們
也或許是自己嚇自己
總之
人一定要有強大的抗壓性
在這個社會中
如果抗不了壓
很容易地讓自己精神陷入一種危機
傷害了自己更傷害了別人
她們是一種炸彈
可怕在你不知它何時會引爆
看不見的危險更恐怖了一分
說真的
我會害怕
因為很莫名地害怕
雖然希望大家都好好的
但這年頭自己好是不夠的
你猜不著別人的透



 躁鬱症又稱為雙極型情感精神疾病(Bipolar disord它包含有一個躁期和一個鬱期,呈循環週期性的兩個極端變化,也有不以循環型而是以混合型的雙相情緒變化出現。如以症狀的輕重程度來分,鬱及伴有狂躁出現的稱為第一型躁鬱症,僅以鬱和輕躁顯現的是第二型躁鬱症躁鬱症在流行病學上的盛行率,若以終身盛行率(一生只得一次)約1.5%,不過估計應該更高,因為台灣民眾對精神疾病諱疾忌醫,或症狀較輕的第二型躁鬱症,容易被誤診為單行憂鬱症或身心症(Somatization,女男比例11,值得一提的是和鬱期有密切相關的自殺,終身盛行率高達15% 

躁鬱症的症狀
躁鬱症在躁期的主要病徵為:活動量過份增加、精力旺盛、性需要增加,睡眠的需要量減少、好講話、滔滔不休、易怒、注意力分散不易集中,或易受外界的幹擾而改變話題,異常高亢興奮的心情、過份慷慨、隨意花錢或盲目地投資、思考飛躍、千頭萬緒,同時有許多念頭在腦中湧現流竄,自我過度膨脹、自許為無所不能而有誇大妄想,虛妄且不切實際
以上症狀包括三~四項而且持續四天以上就算躁症發作。
躁鬱症在鬱期的主要病徵為:情緒低落,心情鬱悶、悲觀、消極;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興趣,缺少決心和勇氣,優柔寡斷;對自己的能力及將來毫無信心;行動遲緩、減少;常呆坐,有時整天睡在床上不動;變得沈默寡言;甚至無言,思考遲鈍,內容貧乏、簡單,缺少活力。厲害時患者會產生「不如死了還好一點」的自殺念頭,甚至付諸於實現。
以上症狀包含四~五項以上而且持續二個星期以上就算鬱症發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