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640  

Merci vielle 系列的咖啡店如果我沒記錯,在板橋已經有三家店,而這家將其隱密、復古、老舊風格發揮到極致的便是三號店。
說他們是板橋在地的特色咖啡廳代表,相信一點也不需要客氣及不好意思呀~因為還真的就是事實!

 

藏身在黃石市場中的巷弄裡已經夠神秘,還在巷弄中的二樓更是隱密,連要知道店家開不開都有一種在暗巷尋寶的感覺,擺放於地上,簡單的告示牌充滿個性。

P1180666 

DSC00015_LR 

從未上樓前就對這家店感到好奇,越是藏身越讓人想挖掘其內的奧秘,於是再恐怖都要上二樓並推開那扇門..... (誤)

P1180671 

P1180672

當然,我並沒有被嚇到,因為我早在出發前就看了好多人的部落格介紹啦啦啦~根本是被期待淹沒,很好奇店內的畫面、店內的飲品及店內的點心,而也一如所「預知」的狀態,延續該系列的復古風格所打造,整間店充滿著老舊的桌椅及特色的擺飾,每個位置都像有故事般的讓我難以選擇到底要坐哪...本來心頭好的面牆小桌,其實很怕它垮台。

P1180661

P1180642

DSC00020_LR 

我想,乾燥與斑駁是這家店的基本元素,也因為這樣,整個空間好似留存了許多時代的味道,即便老舊,卻非髒亂,或許這就是陳年的滋味。

DSC00044_LR

DSC00038_LR

P1180660 

不愛吃甜食的我,為了拍照好看,也點了有名的生巧克力塔及大吉嶺歐蕾,果然擺盤就是無敵,當然事實上也真的非常美味,配上安靜的環境,是個文青味濃郁的午茶享受。

P1180652

DSC00034_LR

P1180675

奶茶喝起來頗搞剛,需要自己倒茶自己瀝渣,但這也算是一種 DIY 樂趣吧,畢竟桌上杯具越多,越能呈現文青感 (疑!?),而手沖咖啡也提供研磨後的豆子聞香。

P1180678 

DSC00047_LR

室內不大,位置也不多,每個人都安靜地做著自己的事,若想在混亂中想要轉換心情,這裡的確很適合,氣氛及環境加上客氣的店員,應該是可以讓人短暫跳脫時光,找回安定的獨立空間。

喔,對了,連廁所都非常有味道,這是形容擺設,不是說明味覺。

DSC00062_LR

DSC00021_LR

P1180655 

DSC00054_LR

DSC00027_LR

P1180683

P1180646 

P1180669

 

更多照片請見 flickr:https://www.flickr.com/photos/irisusu/albums/72157673747141576

[咖啡館◎91]

 

 

------------- ●●●●●●●●●-------------------

 

Merci  vielle 

板橋區府中路50號2樓

(02)8965-3906

日到一 : 13:00-21:00

二公休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ercivielle/ 

有 Wi-Fi 、插頭

 

arrow
arrow

    iri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