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119 

每次發現西門町有特色咖啡店時,總是邊找路邊懷疑的覺得,這樣的鬧區能開出什麼咖啡館.......

然而每每一到店門口,

馬上就打醒了自己的疑惑!

就像 INs cafe 癮俬咖啡 也是座落於西門町周邊地帶的好店,而這次的 CHO cafe 則又離繁華鬧區更近了一步,在昆明街上。

CHO cafe 其實隱身在「町 記憶旅店」中,這間旅店光是外觀就非常醒目,很難不讓人注意多看一眼,很有年代感的木質推門、水泥斑駁的牆面,還有那看似突兀懸在空中的盪鞦韆.....

P1170120 

DSC07113_LR 

一開始以為,就是旅店附屬的咖啡館,頂多撥出一個空間,就像提供給住宿在飯店的人,來到大廳的休息之處,兩處事業體的結合,又算有點彼此獨立。

推門入內,長條型、開放式的空間,前半段區域為旅店的部份,有個接待處,往內走才是專屬咖啡館的地方,麻雀小歸小,卻也五臟都俱全,沙發、高腳椅、獨立空間,、展示櫃,甚至還有一組冰滴器具.........咖啡館的基本元素一個都不少。

P1170135

P1170134 

P1170122

DSC07138_LR 

走向廁所的地方還有個癮君子專區,露天的花草庭院,非常有中國老舊古房的時代感,很喜歡這一區塊,往上一看就是旅店的陽台,查了一下旅店照片及資訊,從房間往外拍也很有意境,果然是走個喚醒老記憶的風格旅店(但房價有點驚人...觀光客應該會很喜歡這種台灣味)。

DSC07131_LR 

DSC07117_LR 

DSC07127_LR 

真的抱持著找到店就隨便坐坐的想法,看到是開放空間後,也稍微失望,更對咖啡沒有抱任何期待,沒想到,晃到吧台前的報導一看,老闆居然大有來頭!是2005年咖啡大師競賽,台灣區亞軍-侯珍微,這是她的第二家店,取名為 CHO cafe 也是為了呼應旅店的名稱,西門町的町,日文發音即為 CHO,店內使用的乳品是乳香世家。

P1170136

P1170126

CHO cafe 與 町 記憶旅店 有部份元素都有連貫性,所以也會讓人分不清他們到底是怎樣的關係,但我也沒打算研究,很單純的喜歡他們利用許多老物件拼組所帶來的這種懷舊感,牆上的海報也畫出西門町周邊的商家印象,喜歡老、舊風格的人很建議來此感受一番。

P1170138

DSC07148_LR

DSC07144_LR 

更多照片請見 flickr:https://www.flickr.com/photos/irisusu/albums/72157655038618123
[
咖啡館◎81]

 

--------------- ●●●●●●●●●-------------------

CHO cafe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19號

(02)2312-1123

日到四:08:00-18:00

五到六:08:00-21:00

https://www.facebook.com/chocafemaru?fref=ts 

有WI-FI、插頭

 

arrow
arrow

    iri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