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0438_LR 

在選封面大圖時,我遲疑了許久,難以下決定,到底該選用店內照還是店外照來做為第一張圖呢? 原因無它,就是因為這家店,你在店外看的感覺跟推門入內看到的店內風格完全不一樣呀~

也因為提早到店,店員先生很友善的就讓我先進去坐,這麼棒的空景,就直接令人瘋狂開啟拍照模式!雖然講不出什麼文詞華美的形容詞,但我還是要說這句:店好美。

為何一開始會說店內店外風格料想不到,因為店外頭利用窗格設計加上春聯的紅條,會讓人感受到濃濃復古風,然而,一入內映入眼中的畫面卻又是一個充滿冰冷水泥工業感(?)的大空間,太多細節可以分享了,所以本篇照片很多,請耐心等待顯示,,,

R0030432_LR

P1150162 

藝風人文皆雅士

P1150164

R0030451_LR 

整間店在空間設計上,非常開闢,加以將原建築的三角區塊打通外擴出去,雖然保有原樑柱但並無阻隔到視野,再以透天隔版的設計使得採光極佳,充滿明亮感。

R0030436_LR

P1150186

P1150173 

在水泥簡約的風格中,也不時利用一些花草擺設來平衡增添一點柔和感,因為尚無其他客人來到,真的是大拍特拍了,每一處角落都好想補捉每一個因太陽日曬的變化景致。

R0030471_LR

R0030452_LR

P1150172  

和開店的店員小聊了一下,因為我只看到他名牌上最後一字是「倫」,雖然失禮但就且稱他為「Mr.倫」吧。

Mr.倫告訴我說,「藝。風巷」是由他們一群年輕人好朋友共同創業,希望打造一個藝文交流、空間租賃並可以結合咖啡廳的地方,未來也會配合更多的展覽,二樓部份目前也在整修中,後續還會有專業的廚藝團隊一同進駐合作,現在雖然是試營運的狀態,但我聽得出來,他們是很有規劃的在進行中,我也非常期待這間店的發展。

P1150206

P1150204 

P1150197 

R0030473_LR 

夥伴們陸續上工,大家一致穿著牛仔襯衫,真的就是呈現出一股年輕人的活力風格

P1150259

現在正展出一些南美洲來的古董特色家具

R0030433_LR

P1150177 

店內的桌椅也充滿特色,還有個戶外空間

R0030457_LR

P1150193

P1150258 

P1150212 

P1150219 

P1150194

試營運狀態下,提供些許輕食、手工餅乾及咖啡飲品,店內使用的豆子喝起來比較厚實、濃郁,問了Mr.倫,說是來自天母,是一位日本人自烘的豆子,因為他們喝起來很喜歡,所以固定與他配合。木盤裝的蕃茄看起來更顯美味!

R0030479_LR

P1150234 

P1150223 

P1150236

現在還有打卡送餅乾及明信片的活動,不過我還沒打卡時,另一位男店員就先送來,還說看我一直拍照覺得我一定會打卡 (笑....),而後又順便再與我分享了一下他們這家店的走向及創立概念,真的是很親切的一群人,果然咖啡店這東西,不能只是靠裝潢風格取勝,真的要走入人心,這些情感的交流還是必要呀!

P1150191

P1150233

明信片都是他們團隊的人自己畫的喔,共有三款,我很喜歡上面的字「有一杯咖啡等著你」

P1150255

在「藝。風巷」感受到的不單純只是一間咖啡館的空間,而是一股很自在的環境氛圍,或許也是這裡採光真的太好,讓一向喜歡曬太陽的我,更能完全沉醉在這樣的暖陽氣息下,悠閒自得。

Mr.倫在我要走時,還拿出了自己的手機跟我分享這邊原本的樣貌,真的是廢墟一塊呀!透過年輕人的逐夢規劃,成就現在的美好空間,真的是化腐朽為神奇,如 DM 文字:注入了新生命。

P1150202

「藝。風巷」有自己的官網,值得上去看看他們的用心,也許你會覺得這個名字有點繞口,但看了官網寫的:「希望讓藝術風氣從這個巷子開始蔓延」這麼一對比,就非常有感覺了吧!

P1150163 

P1150257

更多照片請見 flickr:https://www.flickr.com/photos/irisusu/sets/72157649055168413/
[
咖啡館◎72]

 

--------------- ●●●●●●●●●-------------------

 藝。風巷 ArtAlley Coffee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90巷2號

(02)2599-4502

二到日:12:30-20:30 

週一公休

http://www.artalleycafe.com/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藝風巷/705389306241470?fref=ts

有wifi、插座

 

 

arrow
arrow

    iri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