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484 

這年頭,工業風的咖啡館處處可見,很多店家也以這種裝潢模式做為特色之一,不知道到底是真的喜歡而想營造,或是懶得動工完成精緻店面包裝....

後面這句當然是開玩笑為主。

在一片廢墟走向當道的工業風格下,鄰居咖啡透過特殊青銅刷色的牆面,讓整個氣氛不那麼廢墟及工地樣,反倒更顯出一種獨特的高貴感。

P1140530 

青田街一直以來,就不似永康街的觀光繁榮,對比之下,我覺得它像清粥小菜般,安靜、獨立又充滿文學氣息地藏在住宅區段中,所以目前走訪過的兩家位於青田街的咖啡館,包括鄰居及貳月咖啡,都讓我有這種「乾淨」的感覺。

鄰居咖啡位於青田街某條小巷裡,店外觀就散發出一種居家感,有著自己的小庭院空間種著一株樹,貼上一個駐車禁止很有趣。

P1140486 

店內空間頗大,座位安排以長條靠背沙發為主,桌與桌的安排看似單調卻不擁擠,後面還有一區大桌及皮革黑沙發,增添一點復古味。

而怎麼看,最喜歡的還是以青銅刷色過的牆面,點綴一點點外露的小紅磚,真的是目前看過,屬於很乾淨、很精美的工業風咖啡館,以往的工業風我都愛稱它們根本是廢墟風......

P1140488

P1140489

P1140501 

店內提供多樣的手工糕點,每天會做變更,所以直接由店員將當日品項手寫於櫃上,看起來都很美味。

P1140513

P1140505 

P1140490

看到別人有拍到一隻可愛的黑色店狗,但今天去,倒是只在角落看到空碗,看來店狗兒本日未上工了。

本以為假日午後,鄰居咖啡會越晚越多人,像那些知名咖啡館一樣,不久就鬧哄哄,但在那邊待了幾個小時,意外的都還是人不多,所以盡情拍照之餘,也渡過了一個乾淨、安靜的時光。

P1140502 

P1140524

P1140493 

更多照片請見 flickr:https://www.flickr.com/photos/irisusu/sets/72157647942666563/
[
咖啡館◎66]

 

--------------- ●●●●●●●●●-------------------

Neighbor's Cafe 鄰居咖啡

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2巷4號

(02) 2393-6058

日到四:12:00-22:00

五到六:12:00-23:00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Neighbors-CafeNeighbors-Cafe鄰居咖啡/468611039942612?sk=timeline

有店狗、wifi 、插頭(需收費) 

 

arrow
arrow

    iri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