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0269_LR 

最近能看到許多咖啡館都愛走老屋新生的路線,光一咖啡對我來說,更是把這種風格發揮到一個極致,或許該說誇張的地步......

那些對於改裝未完成的形容詞,應該都可以套用於此。

不過位處二樓的好處,就是高腳椅窗外的那一片無價的綠色光景!

R0020243_LR 

光一咖啡是一家標準的老屋改建咖啡館,位處中山站光點台北旁的巷弄裡,說實在我對這裡很陌生,第一次在其他地方看到光一咖啡的照片時,對於我首頁所放那張角度特別有熟悉的感覺,就像與溫州街上的AGCT apartment 如同雙胞翻生一般,在二樓的空間上,在面對窗外綠樹邊,做了整排高腳椅的完美設計,也激起了一定要一訪的心意。

上了二樓才發現有點驚訝.......

R0020248_LR

R0020255_LR

就如同前言所說,光一在這種風格上走了一種更誇張的氣勢,整間店處處能見到原始裝潢未完工,紅磚鋼筋外露、斑駁油漆、鐵窗管線....很多細節都保留了施工樣貌。

桌椅擺設上也有很多木頭大桌,擺出一種要全公司都可以來此開會的大器,雖然看似舒服但其實莫名讓人一直想換座位,而其他正常座位也是有專門一區,還能到處在角落發現一些特殊位置。

R0020317_LR

R0020316_LR 

R0020293_LR

R0020249_LR 

當然,最吸引人的還是那一排高腳椅專區,一個人坐也好愜意,光看著外頭的綠樹發呆都覺得浪漫。

R0020313_LR 

R0020261_LR 

光一咖啡配有自己的服務生,也提供多樣的咖啡、酒類及輕食服務,還加收一成服務費,光是這點好像就不能說他是文青咖啡館了吧!?( 笑)

以這樣的型態,在這樣的商圈巷弄中,或許它用自己的風格存在於此,也算一種適合。

R0020310_LR

R0020307_LR

R0020258_LR 

當天去訪時,平日午後,人好多這一點也讓我有點意外......

R0020247_LR  

更多照片請見 flickr:https://www.flickr.com/photos/irisusu/sets/72157649388944660/
[
咖啡館◎65]

 

--------------- ●●●●●●●●●-------------------

光一咖啡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1-4號2樓

(02) 2531-0131

一到日:12:00-21:00 

https://www.facebook.com/lightonecafe/timeline

有wifi 、插頭 

 

arrow
arrow

    iri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