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822 

人生中

第一次見網友的經驗 

居然發生在韓國

 

意外這件事

情感這回事

真是奇妙又有趣

更是神奇又趣味

 

也讓這次的首爾秋季旅行

更增添難以忘懷的特殊回憶

 

連用中文都無法好好與別人暢談的我

竟然

要面對一個第一次見面還語言不通的人

 

在約定的地點

隨著

約定的時間接近

我好似在等待大學放榜般的緊張

 

原來這就是見網友的感覺呀

 

本以為會尷尬

本覺得會無言

沒想到

還真沒想到

萬萬總是想不到

 

我們這樣

只用簡單單字與文法再穿插比手畫腳的互動

也可以相處的很好很合拍

 

跨國的交談

中韓的交流

一邊用對方能懂的語法表達想傳達給對方理解的話語

一邊用手機即時的查詢單字來傳遞給句子精準的解釋

 

這樣的方式

也讓這樣的約會

一樣充滿笑聲

 

在這麼美的季節

獲得這麼棒的體驗

 

叫我怎麼能不愛

 

原來

感情真的能跨越國界

感覺真的能超越距離

感動真的能橫越現實

 

很多事情

很多人情

淺淺地

總會保存著

深深地

 

天氣好的今天

我們來到美麗的三清洞散步

和著陽光與微風

走在金黃的銀杏樹下

坐在一間人氣滿檔的特色咖啡館中

 

用生疏的語言

認識彼此

 

我們

成了真正的朋友

 

妳好

我第一位真正的韓國朋友

 

P1120826

IMG_20141101_111551

DSC02620

DSC02606 

 

註:

這間咖啡館太特別了,會再以專文介紹

 

 

 

--------------------簡述我們的故事------------------------

這位既道地又活生生還真實的正統韓國人

原本我們只在instagram上互相追蹤的關係

因為她拍的照片風格

的確我真的非常喜歡

 

後續開始會對彼此的照片有所留言互動

但仍然還是只透過簡單的基本回覆狀態

畢竟

我韓文不好

她中文不優

 

我們還是存在著語言的差距

無法盡情的表達想對對方的話語

 

但這樣的關係

也順順地持續下去好久好久

 

我也不會私下問她個人資料

她也沒有特別問我相關訊息

 

可是

人的感情就是很奇怪

這種看似近其實遠的模式

這樣說是有卻像無的角色

 

我們始終讓它發生著現在進行式的狀態

 

我們透過照片了解彼此生活

我們藉由照片分享彼此生活

 

雖然我總笑說我有了生平第一個韓國朋友

其實我們也只是這樣關係很遠的所謂朋友

 

這次去韓國

我也沒有特別先告訴她

在她看了我在首爾的第一張照片後

送了一個 instagram 訊息給我

 

但說真的

我其實沒有看得很懂.....

 

總之

幾般往來之後

我們居然敲定了一場見面活動

為此

我也特別拉掉了一個早上的行程

 

這是我們除了 instagram 

有更進一步的互動

第一次跟真正的韓國人利用 kakao talk 打韓文交談

想想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根本是在練韓文及查字典的功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