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
心血來潮會做的事
不是只有騎著小毛驢

於是
我不需上街
也不必趕集

就一股衝動
決定

燙頭髮去

其實好像也沒這麼衝動
一向有腦的我
只是忽然想換個髮型
距離上次燙頭髮
有20多年之久了吧

幼稚園的畢業照
還看的到那兩串捲曲的髮尾
小時候
都會說是電頭髮
總是被同學笑
電頭髮是用電嗎

長大後
一路直髮到長到短
生平最討厭洗頭的這回事
更不想因為要抹造型品
而走上天天洗頭的悲慘命運

於是
捲髮對我而言
只剩一句
自然捲的捲才自然

沒錯
我就是有微微美麗髮尾弧度的那種自然捲
可是後腦勺
扁的跟桌子一樣平
除了念媽媽不顧小孩美貌照顧成這樣
就只有一直抓起後腦的頭髮要澎要澎

小時候總害怕頭髮剪壞弄壞的樣貌
長大後羞恥心好像真的會稍稍偏離

只要還不錯
好像過的去

就再也不會不敢去嘗試


說了這麼多
有圖有真相
好歹我也受過PTT的專業訓練

剛燙完時
一整個讓我傻眼的捲度
設計師一直告訴我
會再直一點
會再直一點
我看著滿頭的捲髮
鏡中的自己
陽光青春及俏皮
通通哪裡去了




正式見人後
更是把我搖搖欲墜的自信
一股作氣地打入地下18層地獄

[這位大嬸妳是哪裡]
[從24歲變成了42歲]
[這個好.......看]
[嗯............]

對!沒錯
就是面臨了這些人言
偏偏它們都是很可畏

說真的
心情的確掉了下來
沒有令人驚嘆的讚賞
只剩飄浮不定的眼神

連我自己
看著鏡子
都不禁想留下
像遺失青春面孔般的眼淚

可是
就是這樣地可是
就整個手決定放開

醜就醜
老就老
這就是老娘的選擇

硬是擠出了
人的美色不能靠頭髮的顏色
這句名言佳句擋在蜚語的前頭
牆似乎有點動搖
對...
我是燙髮不是染髮

真是傷心
連名言佳句都救不了自己

兩天後
洗了第一次的頭
原以為燙了看似焦黃的髮質
竟可以如此之柔順

沒上任何保養及烘髮的步驟
第二天
捲髮瞬間成了澎髮





這樣的自然弧度
這樣的微型蓬鬆

我竟然又莫名地誕生了自信
覺得還挺自然的好看(笑..)


四天後
再度沒有任何烘髮步驟及造型品呵護下

弧形還是很自然
蓬鬆依然很微型





於是我相信
三千煩惱絲的迷思

換造型就能換心情

其實
自信
不在你眼中的我
而是
會在我心中的我

現在
我就是覺得自己好看

就是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