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青峰

張懸

什麼是最珍貴的禮物
表達真心
就足重千萬兩

--------------------

無與倫比的美麗
作詞/曲:吳青峰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草原

耶~耶~
我知道你是世界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耶~耶~
當你說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耶~耶~
你說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耶~耶~
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耶~耶~
我知道當你需要的夏天我會拼了命努力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一切隱藏

--------------------------------------
詞的小故事
+青峰的無與倫比的美麗+

我的第98號創作。
<無與倫比的美麗>是我寫給張懸的歌,寫的是我跟她的故事。
歌詞引用了很多我跟她一來一往的簡訊內容。
她在我站上了海洋音樂祭的大舞台前告訴我,
她的夏天過的很糟,希望我能夠為她過一個很棒的夏天。

我在寫這首歌的時候,想到了我們開始建立深厚感情的那年夏天。
那時候我們還沒有很熟,
可是在往來的簡訊中,
她知道我很不好,竟然馬上從士林趕來信義路找我,
那時候我趁著酒意和悲傷,在大街上狂奔哭泣,
就像自己是一個逃兵,想要逃離一切悲傷,
只有她在後面緊緊追著我,為我擋去很多不必要的人。

那年夏天,和那個晚上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永遠不會忘記她跟我在街上奔跑,喘息和哭泣的模樣。
從那之後,
夏天就變成了我們的密語,
只有我們知道代表著什麼意義。

她對我而言像是一片草原,
在她的陪伴和情感之上,才能舒服的被包容和安躺。
我們都想為對方發光,為對方飛翔,
即使不能像風箏般飛翔,
我們也有彼此,不用苦苦追趕。

這首歌是一首陪伴,希望的歌,不是悲傷的,
雖然我用悲傷的方法去詮釋,
但會這樣詮釋的原因是,
我是被她安慰的一方,
我是悲傷的,
但是我知道有她在我可以盡情的悲傷,
不用遮掩,
有時候可以不遮掩哀傷反而是最幸福以及快樂的事,
也不用怕自己落入更深沈的哀傷中,
因為溫暖的光芒照在我身上,
而草原的柔軟在我膝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