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咖啡]
[咖啡]
[我要一杯咖啡]
[咖啡一杯]

很好~
非常的好~
果然是個來咖啡店"點咖啡"的例子
碰過太多太多如此的對話了
怎麼也想不透
是怎樣讓這些客人會點出如此簡單的話
試想
他們去漢堡店會只跟店員說
[我要一個漢堡]嗎!!??
去鞋店只說[我要一雙鞋]
然後就沒有下一句話
天殺的
為什麼我們要幫你們接話呢
漢堡何其多
咖啡亦然嘛
講出一個名稱有那麼那麼難嗎

不然就是
第二經典例
客人永遠不能好好地說出自己要的
即便他知道他自己要什麼
一問一答好似很開心地遊戲
在我眼中卻像是個傻瓜般地對話:
客人:那堤
夥伴:您要內用還是外帶
客人:外帶
夥伴:冰的還是熱的
客人:冰的
夥伴:中杯還是大杯的
客人:大杯
客人和夥伴對話一來一往毫不猶豫
但他卻說不出一句完整的:
[我要一杯外帶的大杯冰那堤]
這是怎麼回事阿
誰來幫幫忙
這樣算得上夥伴和客人互動頻繁嗎
又一句天殺的

以前遇到這種狀況
門市的處理大絕招只需兩秒就將之解決
客人:那堤
夥伴:好的!您要一杯大杯外帶的冰那堤嗎,馬上幫你傳杯!
接下來的第二秒即幫他傳杯至bar台
殺他個措手不及!(依稀嗅到voice附身的味道)
客人通常會嚇到並訕訕地說:
嗯~不好意思,我是要內用,熱的,中杯就好
雖然要重新傳杯廢了一點力
但有惡整到客人就足以讓我們平息一點氣


這些不管到了哪裡
那裡總是會有這樣地客人
然後出現那樣的對話
到底是哪裡有障礙呢
我只知道
碰到這些
總令心中很有怨噯

客倌們
沒有那麼難吧!?
想想您去麥當勞時
不也可以輕易地說出:
[我要一個二號餐]嗎!?
是吧!?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