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心中
不全然地存在著
1+1=2的定律

約定好的事
總是被遺忘
在意的事
總是心軟在一句抱歉之後

於是
退一步去看這世界的天空
發現原來天不是只有藍色
還有好多屬於調色盤中的色調
只是我願不願意去看待罷了

藍色的基底
也未必是藍色的組合
混了一點顏色
又會變得要讓我重新認識
新的東西
新的視野

這樣的道理
我好像懂了點
原來
小時候學的
1+1真的不一定要等於2

不是你說好就是好
也不是我說壞就一定不好
我對著你微笑
沒有人說你要報以一個笑回我

所以
爸爸說的對
不是我不喜歡的就是錯
不是我不認同的就是不好

那如果
我不再對著你笑呢
你是不是也不該覺得這有什麼不對呢

因為當別人沒有在乎我同我這般地在乎時
我也不過就習慣著接受

學著笑笑就好

因為
我要我自己懂得
這個數學道理並不能用在人生上

人生
不是1+1=2
那麼簡單地對待就好

有事
都變成是我成了加害者
我厭惡了這種模式
你說說也好
你們氣氣也罷
你們懂不懂也無謂

不是一次我就會關上門
但多次後
我會連窗都封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