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眾多小朋友包圍的我
瞬間覺得自己身在菜市場喊價一般
嘰嘰聒聒嘰嘰聒聒
還真的挺恐怖

時代都進步了
小學生變得成熟
這不該是他們這個年齡該懂的
他們都學了
講話像個小大人似的
但小孩就是小孩
大人就是大人
到底是誰發明了小大人這個不合理的名詞

大家包圍著我問我是誰要怎麼叫我
我一拍桌子開玩笑地說
叫我老大(還挑了一下眉 ((笑)) )
很好~小朋友還有點該有的天真
也不怕生地一直圍著我說話

我忽然發覺跟小朋友說話不用太專心
因為他們一講就是一大串
只要我注意聽著最後一句話
再隨口回應著說:
[是唷~那你怎麼不去]
或是
[怎麼會這樣阿]
之類之類巴拉巴拉的話
他們又可以繼續跟著你對話
很可愛
很天兵的感覺
也因為這樣
我真的相信小朋友的教育很重要
你們亂說他們真的就亂信了
那些爸媽不要再騙小朋友說
[你不乖老闆要打你唷]
老闆真的不會打你....
{鵲橋是什麼?}---[麻雀都住的橋]
這是我聽過最傻的答案了,聽說是阿媽教的...

總之
約莫半小時的相處
我確定了兩件事
第一.我還是不是很喜歡小朋友嘰嘰嘰地一直講話
第二.真要當老師的話,或許我不會把小孩子打死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