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大雨
今天
雨很大

又到了一年一度武俠小說的創作日了...
腦袋很混沌
拖了一小時又一小時
我卻在這寫網誌
小說只開了word檔
就一直擺著了....

早上還看了倪敏然的追思會轉撥
一邊看一邊哭
實在是太感人了
尤其他媽媽出現地那段
所謂最悲之白髮人送黑髮人

以前我總不懂
甚麼感動甚麼看電視會跟著哭這種事
這幾年
我一直都會那樣
是不是我也老了
還是我成長了
體會多了

[[聽著自已的心跳 沒有規則的跳躍 我安靜的在思考
並不想被誰打擾 我們曾緊緊擁抱 卻又輕易地放掉
那種感覺 很微妙 該怎麼說才好 時間分割成對角
停止你對我的好 瓦解我們的依靠 在你離開之後的天空
我像風箏尋一個夢 雨後的天空 是否有放晴後的面容
我靜靜的望著天空 試著尋找失落的感動
只能用笑容 期待著雨過天晴的彩虹]]

今天的雨真的好大
我卻沒有期待著雨後的天空
淡水沒有彩虹

但我看著天空
灰茫茫地一片
霧蒼蒼地一抹

一邊想著武俠小說寫不出
一邊想著一些事
我的心中沒有彩虹

這篇我交錯在搞笑跟認真的心態下一邊想一邊寫
原來很複雜
內心的矛盾不時地敲著我的頭
我正寫於一個錯亂的軌道上

如果
武俠小說也可以那麼順地一邊想一邊寫
我想
今天的天空
會美一點

雨就那樣一直下吧
希望
一切眼淚跟不幸
都可以隨之洗卻

我的腦袋可以清楚一點
知道要寫甚麼情節
雨就下吧

下吧下吧
因為我沒有期待雨後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